三寸惊堂

混乱中立|有事漂流瓶联系。

【修帝】①阻止你的自杀


 #原梗来自不知道哪里挖来的“戏梗99题”。

#看梗来决定是修帝还是帝修(也许还有其他cp)。
 #私设有,多为自己脑补。
 ――――――――――――――――――――――――――――――

一刀斩下面前暗界杂碎的头颅,修罗没顾得上甩掉炼狱刀上沾着的血迹,转身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帝皇跟前。

我们的王伤的不轻。帝皇背靠着巨石,手持极光剑正打算用它来支撑自己站起来。电火花在帝皇铠甲表面劈啪作响,这副场景看的修罗又是一阵恼火。

炼狱刀自下而上的挥砍令帝皇始料不及,本就没多少力气拿稳的极光剑不出意料地被挑飞,在空中翻滚了几圈直直插在几米外的地面才停了下来。

帝皇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又出神了,就被一只手抓了起来,之后就是帝皇自己的铠甲“咣当”一声砸在岩石上的声音。头部后面因为作用力狠狠地磕在了凸起的石块上,撞得帝皇一时间头昏目眩,懵在原地。

他就着这个姿势稍微缓了缓,找回了注意力的第一件事就先是把体内系统一直在警报的“铠甲大面积破损”给关了。在关闭的一瞬间,帝皇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休息好了?能听见我说话了吧。”修罗开口,语气阴沉的不行。

被打断思绪的帝皇无奈笑笑,正打算像以往那样糊弄过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又被修罗带着恼怒和嘲讽的语气打断了。

“用极光剑自杀?牺牲自己消灭暗界敌人,就为了不伤害到这颗小行星上的原住民。帝皇,我以前怎么就没觉得你这么伟大呢?”每一次加重语气,修罗扣着帝皇胸前盾牌的手就紧一分。

感受着胸口传来的压迫感,帝皇都快觉得修罗不捏碎盾牌上面的装饰就不罢休的时候,修罗却猛地一松手。失去支撑的帝皇没有力气再站着,也没有了能支撑的极光剑,直接地单膝跪在了地上。

即使不抬头也能感觉到面前修罗带着侵略性的眼神像一道强光一样打在他身上。

随后修罗半蹲了下来。帝皇明白,修罗愤怒情绪的顶点已经过去,自己能够开口了。

“这颗星球离恒星太远,光线不足,暗界惯喜欢在这种地方建设基地。他们知道我会来,所以抓了不少原住民当人质。在解除铠甲的一瞬间能释放出巨大的光能,我就可以在这些光形成的领域中彻底消灭那些暗界爪牙而不会伤害到人质。”帝皇低着头不敢直视修罗,只能故作轻松地伸出手搭在修罗的肩甲上,动作和说话的语气都充斥着一股前辈对后辈的教导。

“对于我们来说,解除铠甲等同于自杀。但是只要宇宙中还有恒星,还有光和正义,我就还能复活。我在之前就发了信号给炎龙,他们能找到我的。别忘了我可是代表光的天道铠甲,况且我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帝皇语气和语调里故作的轻松和不在意十分明显,他本来就不适合撒谎和作假,现在只能祈祷这尊战争机器不会察觉了。

但帝皇忘了,他的运气一向不太好。

在沉默了半分钟后,修罗伸手捧住帝皇头甲的两侧,然后额头对额头猛地撞了上去。

很幼稚。修罗自己也觉得,这种行为即使是在现在这种情况里也显得疯狂......和傻气。

“你在糊弄我。”他一字一顿地冲着帝皇说道。

帝皇明显的愣神使修罗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他在糊弄我,他一直都在把我们当小孩子哄!

“为什么你要说的这么轻松呢,吾皇?你上一次这么做然后在太阳里休眠了多久,你是当我不会知道?要不是我收到炎龙发的信号时正好在附近,你是不是又想再睡个几千几万年的?”

帝皇不知道怎么反驳也无法反驳,修罗说得一点不错。如果修罗没有及时又突然地从后方杀入,他就要在这偏远的行星等待炎龙他们的救援。期间他没有意识,哪怕是暗界战斗力最弱的生物也能把他俘虏回去。就算是最理想最顺利的情况,他要在太阳中重新集聚能量少说也要几百年。

这么长的时间,会发生很多无法预计的变故。

所以说不到关键时刻真不想用这招。帝皇叹了一声,很无奈地开口:“我很抱歉,修罗。但这事必须瞒着你们。”

“你还是不明白。”修罗双手握住帝皇两边的肩甲,迫使得帝皇要稍稍抬头才能与他对视。

修罗深吸了一口气,似是在做一些思想建设,犹豫了半天才开口。

“别再这么任性了,吾皇。我会难过的。至少,我会难过的。”

说实话,有些惊讶。

“嗯,我答应你。”怕这么简单的回答修罗不接受,帝皇赶紧又补了一句:“以后我出任务都叫上你。”

似乎满意了的修罗站起身,向帝皇伸出了他没有持刀的左手。

“那么现在,我们回家。”

“好。”

――――――――――――――――――――――――――――――

正在圣殿里看任务监控的飞影:瞎了瞎了瞎了。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